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

哩程累積利器 - 美國信用卡四大轉分系統 Part 1 Amex MR


最近有好多北美的朋友,開始在問我們,到底哪張信用卡對累積哩程最方便,這其實是個很大的問題,對每個人的狀況也都不一樣,因為要取決於你想要累積的哩程計畫,以及本身的消費習慣(有些信用卡在某些特定的消費,有兩倍甚至三倍以上的點數回饋),所以這篇文章,先不著眼在最佳化點數這件事情,而是先放在信用卡本身所搭配的哩程轉分系統來做介紹,我也不是專家,所以大家就看看,別鞭我XD

美國的信用卡目前最熱門然後又可以轉換成航空公司哩程數的卡,主要分成兩大類,兩大類包含了:




1. 航空公司的聯名卡:像是Chase United MileagePlus Explorer Card(聯合航空聯名卡), Citi AAdvantage Platinum Select MasterCard(美國航空聯名卡), BoA的Alaska聯名卡 ... etc. 這類卡,顧名思義就是你的消費會直接轉換成那個航空公司的點數,然後持有這些卡,這些航空公司會給你一些權益,像是免費的托運行李之類的,用這些卡到這些航空公司消費,會有比較高額的點數回饋


2. 信用卡公司本身的積分計畫:信用卡公司本身都會有所謂的積分計畫,在你消費的時候,你獲得的點數,是存在信用卡公司的積分計畫中,而這些點數,可以拿來抵扣帳單消費,換Giftcard,或者是將點數轉移到信用卡公司搭配的轉點夥伴計畫之內,這個也是我最常用的方式,因為彈性非常高,要用的時候再轉入,不用擔心航空公司點數過期,而這個部分,也是我今天想要介紹的部分

第二大類的信用卡,主要又可以分成四大系統,接下來會一篇一篇的介紹,並且帶入一些我自己怎麼使用的例子,讓大家參考,然後會主要著重在航空公司哩程夥伴,其他的部分包含折抵帳單,換Giftcard或者是轉到飯店計畫,我就不提了,各大Blog都有詳細的介紹了

AmericanExpress Membership Reward (俗稱Amex MR)

這是美國運通自己推出的積分系統,這個積分系統所搭配的航空公司轉點夥伴有下面這些,而且都是一比一的轉入


我最常用的方法,是查詢ANA有我要換的票之後,然後就到MR網站,把點數轉入到我的ANA的帳戶當中。也常來轉到British Airways(BA)的帳號中換短程機票。這邊提一下BA的哩程計畫,BA是寰宇一家聯盟的航空公司,所以可以兌換AA(美國航空),CX(國泰航空),JAL(日本航空)的飛機還可以換Alaska Airline的飛機,重點是短程線兌換標準超低,像是兌換:

國泰航空 台北-香港:4500哩(單程)/9000哩(來回)
國泰/日本航空 台北-福岡/大阪/名古屋:7500哩(單程)/15000哩(來回)
國泰/日本航空 台北-東京:10000哩(單程)/2000哩(來回)
美國航空 舊金山-洛杉磯:4500(單程)/9000哩(來回)

需要的哩數,大家可以用我們開發的小工具(Flyers),來查詢
http://fflyer.herokuapp.com/ 

輸入起點終點,然後選擇你要過濾的信用卡計畫(像是Amex MR),按下搜尋後,就會看到結果了,結果表格分為Regular Award Chart-就是換自家航空公司所需的點數,像是用British Airway(BA)點數換BA執飛的班機,用ANA(NH)點數換ANA(NH)自己飛的飛機,Partner Award Chart-就是換聯盟及夥伴航空飛機所需的點數,像是用British Airway(BA)點數換美國航空(AA)/國泰航空(CX)執飛的班機,或者是用ANA點數換聯合航空(UA)/加拿大航空(AC)執飛的飛機

為什麼會有這兩個表格的出現,主要有兩個原因,第一,航空公司會對兌換自己執飛的航班給予優惠,第二,航空空司不是所有區域都有飛,它也擔心你所在的區域沒有它的服務的航班,然後你來跟它抱怨里程就這樣浪費掉了,所以航空公司都會跟夥伴航空合作,讓你的哩程可以兌換其他夥伴航空公司的航班,你只要找尋看看,你想換的航線,它的夥伴航空有沒有飛就好了,所以你不需要擔心,哩程轉進BA或者ANA後,因為BA/ANA都沒有飛美國國內線,所以我就哩就都不能換美國國內線的免費機票了

Flyers 搜尋工具 
Flyers 搜尋工具結果 - Regular Award Chart
Flyers 搜尋工具結果 - Partner Award Chart

這類的卡,我主要在用的是下面這張American Express Premier Reward Gold Card(簡稱Amex PRG),雖然有$195的年費,但是他每年有$100的airline credit(我都拿來買amazon giftcard XD),等於是要$95年費,但是他常常有兩萬五千點或者五萬點的signup bonus offer,五萬點如果直接拿來折抵帳單,也等於$500了,更不用說是轉到ANA帳戶去換一張機票的價值,所以我是覺得很划算啦。另外就是這張卡:機票消費3X點數,加油還有Grocery Store消費是2X點數,其他任意消費1X點數,國外刷卡也免手續費,所以很適合我平常的消費。介紹給大家參考看看,有興趣的可以去美國運通的網站辦辦看,如果想讓我推薦,讓我賺個5000點的,如果想讓我推薦,讓我賺個5000點的,也可以使用這個referral link:Amex PRG申請連結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