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

哩程累積利器 - 美國信用卡四大轉分系統 Part 2 Chase Ultimate Rewards

上一次介紹完Amex MR之後,大家可以發現信用卡本身的點數系統,如果搭配適合你的轉點計畫,其實它的價值以及彈性是遠遠高於直接拿來折抵消費或者換Giftcards,而且,要用的時候再轉,也不用擔心過期的問題

今天就要來介紹這類卡中的第二大系統:Chase Ultimate Rewards



Chase UR系統是我在美國另一個常用的積分系統,先來說說Chase UR這個系統,這個系統所搭配的轉點夥伴有下面這幾間,而且都是可以用1:1的比例轉點,其中包含了美國人最常用的聯合航空(United Airline),在United Airline點數還很值錢的時候,我看到大部份的人都是拿這張來累積要轉到UA的點數,不過在去年UA大貶值的悲劇之後,好像看到別人比較少在講這系統了,對我而言,這個系統的價值還是很大的,因為我用它的主要目的,並不是要累積UA的點數,我主要是拿來累積:British Airways, Southwest Airlines 還有 Amtrak這三間個夥伴的點數



對我而言,Amex MR我是主要來累積台美或者美歐間跨洋線的機票,而Chase UR我則是拿來累積我在美國國內旅行,或者是短程旅行的機票,因為British Airways, Southwest Arilines 還有 Amtrak這三間個夥伴在美國國內,或者是短程旅行,有絕對的優勢存在

1. British Airways(BA):寰宇一家的成員(所以可以兌換國泰航空/日本航空/美國航空執飛的班機),它的哩程計畫,是採用距離制,而且在短程的兌換門檻極低,像是在飛行距離650 miles之內(舊金山-洛杉磯),只需要4500哩就可以兌換一張單程的經濟艙機票,飛行距離651-1150 miles之內(台北-大阪),則需要7500哩就可以兌換。我都使用BA來換短程的飛機,另外是,他也是Alaska Airlines的夥伴,所以可以用來換Alaska Airlines美國西海岸到阿拉斯加或者是夏威夷的機票下面是我的一些小筆記
  • Alaska Airlines: 美國西海岸到Alaska&Hawaii 12500哩(單程經濟艙)
  • 國泰航空: 台北-香港 4500哩(單程經濟艙)
  • 國泰航空: 台北-福岡/大阪/名古屋 7500哩(單程經濟艙)
  • 國泰航空: 台北-東京 10000哩(單程經濟艙)
  • 美國航空: 舊金山-洛杉磯 4500哩
  • 美國航空: 舊金山-西雅圖 7500哩

詳細的兌換所需哩數,可以用我們開發的小工具Flyers查詢


British Airways兌換American Airlines(美國航空)從SFO-LAX所需哩數

2. Southwest Airlines(西南航空):這是在美國西海岸班機非常多的廉價航空,很多人覺得用點數來換他們的飛機很不划算,不過我覺得還好啦,因為在兌換它的班機沒有blackout date,而且從我這邊出發的飛機實在是可以飛到太多地方了,所以我也蠻常把UR點數轉到這邊來換機票,單程大概都是現金購票的六七折,我覺得還可以接受

3. Amtrak(美國國鐵):我一直都還蠻喜歡鐵道旅行的,而美國國鐵,又有幾條路線是風景優美到不行的線,像是行經海岸線的Pacific Surfliner(從San Diego - LA),或者是穿越科羅拉多河流域的California Zephyr(從Oakland - Denver - Chicago)的臥鋪火車,都是很好的選擇,我因為在ptt看了別的部落客分享的California Zephyr遊記,所以也心癢癢的在今天早上把我的UR點數轉到美國國鐵換了Labor Day weekend的臥舖火車票,總共花了25000點,但是換到了價值$1422的臥鋪全程含餐的車票,對鐵道旅行感興趣的可以點下面的遊記去看一下





Chase UR系統主要的代表卡有下面兩張,就是在美國幾乎人手一張的Chase Freedom還有被稱為神卡並且讓Chase成功從各大銀行搶走一堆客戶的Chase Sapphire Preferred



Freedom這張卡有5%的專屬回饋,每個季度在某些特定類別享有消費一元得五點的回饋(其他消費則是一元一點),要提一下的是Freedom賺得的點數,雖然也是Chase UR點數,但是它不能轉換到上面提到的transfer partners,只能拿來底帳單或者買giftcards了,所以價值就沒有那麼高了,必須搭配Sapphire Preferred這張卡,把點數合併使用,Freedom所賺得的點數才能轉到上面所說的那些轉點夥伴,所以這也是你看到,有Freedom卡的人應該都會有Sapphire Preferred這張卡

而Sapphire Preferred這張卡,則是享有下面的優惠,其中Travelling & Dining享有兩倍回饋,連國外消費都算喔,因為不用foreign transaction fee,所以我也辦了副卡給家人在家裡使用,所以我家人在台灣餐廳吃飯刷卡也算兩倍回饋,全家一起刷,所以點數累積的很快 XD



Sapphire Preferred這張卡當然還有其他的使用方式,像是換旺季時候的飯店或者租車,我也常用,不過這篇以講里程為主,所以我就不在這邊提那些使用方式了。這張卡我是覺得非常適合日常消費用,然後拿來累積美國國內旅遊所需的機票或者車票,在這邊介紹給大家參考看看,有興趣的可以去Chase的網站辦辦看,如果想讓我推薦,讓我賺個五千點的,可以直接點這個referral link: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五萬點申請連結

5 則留言:

  1. 感謝你的文章跟製作的APP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, 我也成立了一個新的Blog, 新文章都在那邊, 歡迎來參觀喔
      http://blog.tripplus.cc/

      刪除
  2. Ryan你好,想請教你~我剛查Chase Freedom,它是直接cash back,不是像你文章所說的以集點方式回饋。是換了嗎?還是可以轉成集點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Freedom可以轉點, 但是必須要搭配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or Ink這兩張高階卡, 單獨只有Freedom是無法轉點的, 另外是, 我們Blog搬家了喔, 歡迎到我們的新Blog發問喔 http://blog.tripplus.cc/

      刪除
    2. 好的,了解。謝謝你的回覆! :)

      刪除